幸运草

一个脑洞

就是男人帮要是真的是演一个民国戏会怎么样?

导演渤哥,主演男人帮

渤哥是潜入在日本高层的我党的卧底;迅哥表面是裁缝起家的商人,实际上是渤哥的接头人;磊哥表面是黄氏家族的老爷,但实质上是潜伏在我党的细作;红雷哥是替代小猪的日本高层领导;小猪是原领导,因为计划失败而被撤职,现在和渤哥一级;艺兴表面是戏子,实际上是黄氏家族培养的杀手。

(渤哥对迅哥对磊哥)

剧情大概是:小猪任务失败,日方派红雷来接任他的职位。磊哥早年也是一位进步青年,可惜后来到日本留学被红雷洗了脑,从而叛变了(红雷哥的精神压制详见第一季第一期),现在和迅哥与红雷接头,任务是找到卧底,所以磊哥并没有打草惊蛇,直到一次意外(红雷哥是bug),渤哥知道了磊哥的身份,告诉了迅哥,迅哥半信半疑,但和磊哥接头的时候还是与往常依旧,只不过隐瞒了这一点。但是两次接头后,磊哥还是察觉到迅哥的异常,便在第三次接头的时候抓住了迅哥,开始严刑拷打(参考邪不压正的拔牙等)磊哥通过分析,觉得渤哥是卧底,于是以看古董画的理由将渤哥请到府邸,让他看见迅哥被折磨后的样子,诈骗渤哥,迅哥已经说他是卧底。渤哥自然不信,毕竟迅哥要真的说了,现在被打的就是他了。于是他佯装镇定,应对着磊哥的问题。几轮周旋后,磊哥提出让渤哥杀死迅哥,渤哥先是问我为什么要听你的,听到黄磊,宁错杀一千不放过一个的回答,渤哥不犹豫地开枪了。磊哥发现渤哥的情感没有变动,心里的怀疑开始动摇,后来派去的监视也回答后续渤哥正常生活,而且渤哥相信他们中没有卧底,这让磊哥转过头去怀疑小猪。在迅哥死之前为了保住渤哥,就伪造了小猪背叛的隐晦的证据,磊哥找到了,于是派艺兴去杀死小猪,艺兴内心是不愿意的,但是作为杀手,他服从了命令。小猪死后,黄磊的调查却出现了问题,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小猪不是卧底,于是黄磊有点慌了,这时黄渤和艺兴进行了交易,艺兴愿意刺杀黄磊。磊哥最终死于急忙赶来的红雷的怀中,告诉红雷,黄渤是卧底 他杀死了王迅。红雷和黄渤开始对战,最后究竟谁会胜利呢?请看下一个脑洞。


时间线:

黄氏家族收养艺兴

次年艺兴拜黄磊为师

渤迅同窗

黄磊加入我党

王迅加入我党,次年黄渤加入

次年王迅台湾执行任务,红雷出海来中国,不料风浪将船打翻,他受伤流浪到台湾。王迅救了红雷,两人相处一年,情投意合(雷迅大法好),一年后王迅完成任务回到上海,红雷被日方接走。红雷只知道王迅用的假名,所以第一次在上海见到王迅,就说:你很像他。

次年红雷回日本,黄磊到日本留学,两人相见,黄磊被洗脑(雷磊)同年王迅和黄渤开始合作

四年后,黄磊回国,小猪作为日方领导,黄渤开始潜入日方,王迅生意开始兴隆。

次年黄磊作为细作潜伏到我党

次年黄磊对王迅对黄渤线路形成

两年后小猪计划失败,红雷代替了小猪

次年红雷知道王迅就是他后,两人关系开始嗯,你懂的

次年黄渤知道黄磊的身份,王迅被捕被杀。

次年小猪被杀,同年黄磊被杀

然后就是最后对决


极挑的cp混杂,这篇文里也是,而且我还想写写花絮,电影里虐的,花絮里可能会很甜。

最后我展示一下对话片段


迅雷初见

你很像他。

他?

(笑)你愿意来我府上听戏吗?

求之不得。


双黄飙演技

磊:认识这个人吗?

迅:(怒吼嘶哑)杀了我吧!

渤:黄老爷这是何意呢?带我看个囚犯。

磊:你真不认识了?

渤:(皱眉)我倒是见过囚犯,但在黄老爷家里还是头次。

磊:他是王老板,你们见过。

渤:王老板?那跟我有什么关系?上海的老板我都见过,难道还有一个个记下来?黄老爷这到底是何意?说好的见画,怎么变成见这个玩意了?

磊:黄处长,这自有我的用意,我听说你们只要抓住gcd就杀是真的吗?

渤:怎么,他是gd?

磊:黄处长,果然聪明,没错,我这里有把抢(放到桌子上)该怎么办,黄处长,比我清楚吧。

渤:我凭什么相信你?

磊:凭这张纸(证据),再者你们不是说宁杀错一千也不放过一个吗?

渤(看完证据,起手开枪,毫不犹豫):你了解还挺多(还枪)

(仅供参考,非最终版本)

脑洞到此为止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